close

  
  我維和醫療隊員深入反政府武裝投降地點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援助。(郭鳳 攝)
   
  中國日報網6月20日剛果(金)布卡武電 (通訊員 王冬寧)當地時間6月17日電,受聯剛穩定特派團(MONUSCO)負責DDRRR(反政府武裝人員解武、複員、遣返、重新安置、重返社會)行動的部門委派,我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從6月1日開始組織多支衛勤力量在剛東部地區沿瓦倫古——姆文加——基古古一線執行遣返“盧旺達民主解放力量(FDLR)”行動中的醫療保障任務。這是我駐剛果(金)任務區維和醫療分隊首次直接參与遣返反政府武裝人員的軍事行動,同時也標志著我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的使命任務正隨著當地和平重建形勢的發展呈現出了多樣化的趨勢。
  早前,從5月底開始,數百名“盧旺達民主解放力量”成員在剛果(金)東部的多個地區接受了棄武複員計劃。為了幫助這批人員得到迅速的得到遣返,儘快地融入社會,聯合國有關機構在東部重鎮瓦倫古設立了“臨時過度安置點”接收各地轉運過來的投降人員。
  由於投降地點比較分散,且部分地區尚未完全實現和平,因此轉運任務十分艱巨,安全風險較大,聯剛穩定團動用了南基伍旅(MONUSCO-SKB)所屬的多支精銳力量參加,除我維和醫療分隊外,還派出了特種作戰分隊和警衛分隊執行轉運過程中的安全警衛任務。
  事實上,我維和醫療分隊派出的衛勤保障力量除了一部分要擔負任務部隊的衛勤保障外,還要擔負接受投降人員在遣返轉運途中和臨時過渡安置點的人道主義醫療救援任務。
  我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是聯合國在剛東地區南基伍省轄區5.9萬平方公里上掌握的唯一一支骨幹衛勤力量,在多次的重大任務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贏得了普遍的好評和廣泛的信賴。
  據我駐剛果(金)醫療分隊隊長賀巍介紹,這批投降人員長期在剛果(金)和盧旺達邊境地區從事反政府武裝活動,缺乏基本的醫療條件,加上經常遭到武裝交火和疫病影響,身體健康狀況普遍很差,戰傷外科疾病、艾滋病、瘧疾、霍亂等病癥十分常見,我維和醫療隊員執行此次醫療保障任務面臨著諸多方面的風險和挑戰。
  據悉,我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除了派出隊員直接參与遣返任務外,還向聯合國有關部門捐贈了大約價值數萬美元的藥品和醫用耗材,以支持當地的和平重建事業。
  (編輯:信蓮)
  
  我維和醫療隊員正為一名患有重症腹水的反政府武裝人員做體格檢查。(高榮 攝)
  
  一名聯合國當地雇員向我維和醫療隊隊長賀巍介紹臨時安置點的有關情況。(王冬寧 攝)
  
  在臨時安置點,聯合國工作人員正陪同一名反政府武裝人員的子女看病。(高榮 攝)
  
  在轉運途中,我維和醫療隊員與友軍協調重症傷員的運輸事宜。(郭鳳 攝)
  (原標題:我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全面參與當地和平重建計劃[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27fsgo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